無愛想

🌷🌷🌷

【义炭】knock knock

🎃🎃🎃🎃🎃🎃

●现代paro

●年龄操作有,大概是七八岁年龄差

提前万圣节快乐

————————————————

窗外有杂音。


好像数百来人喧嚣吵闹着,其中还夹杂着孩童特有的尖叫嬉笑声。富冈义勇从桌前站起,关起了窗户。


他向上抬起沉重的眼皮,望了一眼日历。10月31日。原来是街上开始了万圣节游行。这是他搬来这个城市后的第一个万圣节。


这些与他无关。他既没有一同参与的友人,也丝毫没有参与的兴趣,他此刻正为了升学考试而日夜奋战。这种活动就像季节性的风物诗,短暂停留后就会迅速消逝,明天街道就会变得好似一切都不曾发生过,孩子们会回到学校,大人们又回到工作岗位。就像今日街上的落叶明日便不知道卷落到哪里去了一样。


隔着窗户也能感受到人们的狂欢和躁动,义勇提醒自己要静心,只坐在书桌前摸索辅导书黑压压的文字。


“叮咚叮咚”


清脆的铃音让义勇差点以为自己从梦中惊醒。


他点亮手机屏幕,已经将近十一点。且不说这个时间点怎么会有人来拜访,单是铃声都是久违的了。


“叮咚叮咚”


铃声好像在催促。义勇穿着拖鞋走到门边,姑且拴着安全链,将门打开了一条缝。


“晚上好!”


门外站着一个小不点,声音圆润而洪亮。义勇一瞬间思考起他刚刚是怎么按到门铃的。


“晚上好。”


义勇回答,解开了安全链将门完全打开。


“trick or treat!”


小孩子圆圆的大眼睛盯着他,伸出了手掌。他身上披一块白布,提了一只南瓜灯,腰间斜挎一个彩线编织的小包,装得鼓鼓囊囊的。


这是街角转弯处灶门家的小孩。义勇一直记得他那头倔强的红色头发以及他充满朝气的笑脸。


“我没有糖果可以给你。”


义勇说完,立刻对自己感到失望。和同龄人相处不顺利也就罢了,就连和小孩子相处也做不好。换做别人,总可以说些好听的话哄哄他。这下,连这个第一次说话的小不点也会觉得自己是个无趣又讨厌的人吧。


“那我就要捣乱啦!打扰了!”


小孩子迅速脱掉自己的鞋子,几乎要甩飞出去,像只兔子似的吧嗒吧嗒从义勇的腿边蹦跶进了屋内。


“哇,好大的房间。”


小孩子俨然没有不开心的样子,反而环顾着四周,对屋内充满了好奇。


“我叫灶门炭治郎。住在街角转弯的地方。”


他光着脚站在地板上,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义勇。


“我叫富冈义勇。”


“义勇哥哥,你不出去要糖果吗?”


“嗯,我要学习。”


“你的爸爸妈妈呢?”


“都不在家。”


小孩子天真无邪的语气让人很难讨厌,或者说,这么小的生物居然能与人进行有逻辑的沟通,义勇产生了一种非常不可思议的感觉。


“我妈妈说你总是一个人在家。”


“……是的。”


义勇的父母都忙于工作,一周或更久才回来一次。义勇的生活很虚妄,就像一潭死水,周围的人并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他对周围的人也毫不关心。他想变得更强大一些,想把所有事情做到最好,一直、一直向上走,直到有一天找到可以填补自己内心空洞的某个东西。


义勇这才后知后觉,似乎自己在街坊四周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人,有时候他从街上经过,会听见那些阿姨们窃窃私语。


“我把糖果分给你吧!”


不知道是不是在顾虑自己,灶门炭治郎从斜挎着的小包里抓了满手的糖,到了他的小手都握不住的程度,有两颗从指缝间掉落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义勇哥哥,伸手。”


炭治郎已经在他跟前踮起了脚。义勇并不想要什么糖果,也觉得不需要无谓的关心,但他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伸出手去,于是,炭治郎把糖果放在了他的手心。


“谢谢。”


“我还有巧克力哦!”


炭治郎捡起地上的糖,塞到义勇手上后,又开始在他的小包里翻找。


“这么晚了,你不该一个人在外面。”


“我不是一个人,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的。”


可义勇并没有看见其他小朋友的身影。


“我喊他们一起过来,但他们说义勇哥哥很可怕,一定会把我们都赶走,所以都逃走了。”


“……”


“啊,但是我完全没有这么觉得哦。”


炭治郎冲他笑了起来,义勇被他可爱的样子打动,情不自禁地摸了摸他的头。看他满满当当的收获,就知道他无论去敲哪家的门都是被笑脸相迎的,他就像个小太阳一样,可以照亮别人的心。

“你现在该回去了。”


现在,他想让自己被短暂温暖的内心回归平静,然后回到自己的世界里。


“唔。”


炭治郎露出了有些着急的表情。


“可是、可是我还没有恶作剧呢!”


“你想做什么?”


“做什么好呢?让我想想看。”


义勇坐在一旁,耐心地等待着他。


“我想骑在义勇哥哥肩膀上。”


炭治郎的语气很纯粹。义勇脑海中浮现出了画面。他想到自己没有拿出糖果,自然应该答应他,便蹲下了身子。于是炭治郎很高兴地从他背上爬了上去。小孩子体温比大人要高些——义勇想起不知道哪里看来的豆知识,没想到真的差别明显。他身上有一股只属于小孩子的气味。甜甜的、腥腥的。


“哇哦!”


坐在义勇肩膀上的炭治郎抱着他的脖子,兴奋地晃了晃身子。担心他跌落的义勇慌忙捉住了他的小腿。义勇虽然不习惯与人如此亲近,但却不觉得讨厌,甚至有一种满足了他的喜悦心情。


“义勇哥哥,可以带我到街上去吗?我想去找妈妈和弟弟妹妹,他们在街上游行队伍里。”


“就这样出去?”


“好吗?”


炭治郎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撒起了娇。


义勇不大情愿出门,也不想见着炭治郎的父母,因为他不知道和陌生人说些什么才好。但是,放他一个人回去也太过危险了。末秋的晚风还真是有些凉,背上却因为炭治郎而暖乎乎的。越接近游行队伍,人声越嘈杂。


“义勇哥哥,我以后还可以去你家找你玩吗?”


义勇有些诧异,他分明什么有趣的事情都没做到。


“其实,我爸爸前不久去世了。啊,我这可不是在撒娇哦,因为我是长男。”


他好像忍着寂寞,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个男子汉。


“想撒娇就撒娇吧,你还是小孩子。”


义勇不擅长安慰别人,他没想到这个活泼开朗的孩子也有不开心的事情,也有寂寞的一面,不禁有些不忍。


“我不是在撒娇啦!我只是……一直想和义勇哥哥说说话。”


一直?这是什么意思?义勇感到很迷茫。


“你可以和我做朋友吗?”


炭治郎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


“如果你想的话。”


“太好了!……啊,我看见妈妈了!在那里!”


义勇顺着炭治郎指的方向,走了过去。


“炭治郎!你怎么可以做这么失礼的事情!……真是对不起!”


炭治郎的妈妈是一位温柔美丽的女性,看见炭治郎坐在义勇身上的样子,大惊失色,连忙鞠着躬道起歉来。炭治郎的弟弟妹妹们悄悄地躲在了妈妈身后。


“不,没什么……”


“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妈妈!”


“是这样吗?炭治郎你跑去富冈君家里了?”


“嗯!”


“你这孩子……对不起啊,富冈君,炭治郎冒冒失失的。对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平时可以来我家吃饭什么的,我家的饭菜总是会做多出来些。”


“不需要这么费心。”


“没有费心,我家孩子很多,有时候真的让我手忙脚乱,炭治郎也很黏你,他啊,一直想办法要和你说上话呢。如果你愿意赏脸偶尔过来坐坐就帮大忙了。”


“我……”


“义勇哥哥会来的对吧?我会去喊你的!”


炭治郎还是紧搂着他不放,也不愿从他身上下来。

义勇突然发觉,这个名叫炭治郎的小不点十分狡猾,自己好像无法拒绝他的任何一个请求。今夜发生的事就好像一个梦境,仿佛不是真实存在的。



富冈义勇醒来的时候,炭治郎正躺在一旁看着他。


“你梦见什么了呀?刚刚在笑哦。”


炭治郎笑眯眯的。义勇一把抱过他,将他紧紧搂在怀里。


“梦见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候的事情了。”


“诶?!”


炭治郎突然露出难为情的神色。


“那么久远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很久远吗?”


“很久啊!久到我都记不清……”


“因为那个时候的炭治郎还是个小屁孩呢。现在也还是小屁孩就是了。”


“我现在才不是小孩!”


义勇像摸小孩子的头那样摸了摸炭治郎的。惹得他很不高兴。


“炭治郎可真厉害呀。”


“什么?”


义勇并不回答,只是覆上他的身子,去亲吻他的嘴唇。


“再叫一声'义勇哥哥'来听听看。”


“……才不要呢!那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吧……!”


义勇身下的人脸已经涨得通红。于是,他饶有兴致地撩拨起他的身体。那个时候懵懂天真的小孩子,现在已经变成熟健硕,可义勇还是无法抑制地觉得他很可爱。


“真是的,我可是因为不愿意你把我当成弟弟看待,才刻意改口的,事到如今……”


炭治郎突然语出惊人。


“对,没错,我就是从很早很早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你了!所以现在、升上大学以后,可以和义勇先生住在一起,做恋人做的事,我真的很高兴!我说完了!”


炭治郎紧紧地搂住义勇,把脸藏在他胸口。


“实在太了不得了。”


义勇苦笑了起来。放任自己沉浸在眼前恋人美妙的身体里。


————end————

评论(5)

热度(1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