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愛想

🌷🌷🌷

【义炭】sugar–free


*现代paro 


*化学老师义勇x大学生炭


——————


富冈义勇老师的办公室里弥漫着一股浓郁的咖啡豆香。眼前穿着白大褂的富冈老师喝咖啡的模样十分自在慵懒,纤细修长的手指就那样轻轻地勾在杯耳上,炭治郎忍不住盯着看。


“这些是您新买的吗?”


炭治郎指的是桌边放着的手摇磨豆机和手冲壶。


“对,因为你送了我豆子。”


“对不起,我不知道老师您平时不喝手冲咖啡的……”


炭治郎为之前没有做好事先调查感到难为情。


“不是不喝,只是没有那么讲究罢了。”


“您喜欢这个味道吗?店员说喜欢这种水洗咖啡豆的人比较多,因为保留了咖啡豆的醇香……其实我也不太懂。”


“很喜欢,谢谢。”


第一次碰见富冈义勇老师是在几个月前,学校餐厅。炭治郎和朋友在排队时聊的有些忘我,一不小心手肘碰到了身后人的餐盘。


“对不起!”


炭治郎慌忙道歉,身后的人披一头疏于打理的黑发,身着及膝的白大褂,显然是理科专业的某位教授或助教。“不要紧。”男人声音低沉,一副微微上吊的细长眼睛,深邃空洞的眼眸好像并未看着他。


那天中午,炭治郎连自己盘中的食物什么滋味都忘了,也没听到身边朋友聊了些什么,他所有的注意力都被那个独自一人坐在窗边安静进食的男人吸引去了。男人咀嚼地很慢,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盘子里的萝卜鲑鱼套餐。


“你还在介意刚刚撞到富冈老师的事情吗?那人又迟钝忘性又大,肯定没放心上。”


朋友注意到他的视线,如此说道。


“你知道他是谁吗?”


炭治郎干涸的喉咙发出的声音有点沙哑,但他聪明地压抑住了声音里的迫切。


“那是教有机化学的富冈义勇啊。他是个怪人,你们可千万别选他的课。考试难得要命,而且他居然真的毫不留情面给人不及格耶!你能想象吗?明明只是选修而已。”


“而且他超冷的,没有学生能和他亲近,嘛,怪人的世界只有怪人可以踏进吧。”


炭治郎仍不住地偷瞄那里,注视着他放空的眼睛,以及有规律地、微微鼓起落下的腮帮。他无可救药地在意这个人。


正值血气方刚年纪的年轻人,向来不知道什么是畏缩的。那之后,炭治郎便旁听起富冈义勇老师的选修课来了,为了展现出存在感,他总是坐在显眼的前排位置。


他注意到富冈老师总在喝咖啡,在食堂,或者面包店。他决定要从老师的喜好入手,专门找了一家网上很受好评的咖啡豆专卖店,向店员询问了许久才决定好要买哪一袋豆子。他甚至向店员描述是要送给“不善言辞,成熟稳重”的长辈的,请店员参谋,引得店员苦笑连连。


当他亲手把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双手递给富冈老师之时,对方却有点迷惑。


“谢谢……不过……”


“啊,我很喜欢上富冈老师的课,内容很充实,讲解也很清晰,让我学到很多,我很感激您,这个就作为谢礼吧!”


炭治郎虽没有说谎,也是避重就轻,免不了有些心虚。


“这个,不能直接喝吧?”


富冈老师不再追问,视线缓缓落在自己手上的咖啡豆上。


“诶……好像是的。”


他把袋子拎起,仔细端详。


炭治郎那时才意识到,富冈老师并没有磨豆机那一类的东西。一时间有些窘迫。


“不过还是谢谢你。”


富冈老师的表情有些复杂。


*


“富冈老师,您又在喝咖啡了?最近不会喝太多了点吗?”


在食堂,凑到他身边的是现役大学附属医院解剖医师蝴蝶忍。


“原来您这么喜爱咖啡啊,我都不知道。”


“……”


富冈义勇不太擅长应付她,她是一位心思细腻、可以洞察秋毫的女性。


“没有加糖吗?”她端详着义勇杯中正散发醇香的透明液体。


“没有。”


“我啊,一直觉得只喝黑咖啡的人,要么是拥有挑剔的味觉品味的人,要么是极端的健康主义人士。富冈老师您是哪一种啊?”


她笑眯眯的。


“哪种都不是。”


“也是,毕竟能让富冈老师的味蕾绽放的只有萝卜鲑鱼嘛。”


“我很讨厌。”


“咦?”


“我很讨厌黑咖啡,不如说喝起来像毒药。”


“正是所谓'吾之蜜糖,彼之砒霜'呢。不过,您又为什么要对这毒药甘之如饴呢?”


“因为讨厌,所以才喝的。”


“富冈老师还真是神秘莫测。”


蝴蝶忍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喝咖啡要适度哦,小心上瘾呀。”


富冈义勇极度讨厌黑咖啡。那既酸涩又厚重的味道,极容易刺激他的胃,让他想要干呕。变得嗜饮这种东西,是从他开始注意那名叫做灶门炭治郎的学生开始的。


他是一个眼神清澈、无所畏惧的孩子,身边总围绕着许多朋友,与自己截然不同。第一次遇见他是在食堂,他不小心撞到了自己的餐盘,但很快极有礼貌地道了歉。后来,又总容易在学校的小卖部、面包店等地方看见他。甚至,他还出现在了自己的课堂之上。


他察觉到自己的心不受控制的动摇起来。这是不好的苗头。


据说,节食的人控住不住自己食欲的时候,只要用尽全身气力握住自己的拳头十秒钟便可稍微控制。富冈义勇便是通过“喝黑咖啡”这种极度厌恶的行为来惩罚自己,建立反射机制,以此控制自己的思维。


每当他想起灶门炭治郎,就会买一杯咖啡来喝,不得不说,这个法子起初很奏效。当讨厌的味道占据整个口腔,全身的细胞都在抗拒。但现在,已经收效甚微。就如蝴蝶忍说的那样,就连喝黑咖啡这件事好像也快上瘾了。


再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控制他不去在意炭治郎了。


此时此刻也是这样,他喝着炭治郎送的豆子冲泡而成的咖啡,满脑子都是炭治郎,虽然他就站在自己眼前,但他并不敢看他。


“您为什么骗我呢?”


炭治郎的声音里带着委屈。


“您不喜欢我的礼物吧?所以,我送您礼物时您反应才这么微妙,您应该直接告诉我的!”


富冈义勇感到诧异。


“在食堂的时候,您没注意到我就坐在您身后。”


“我并没有不喜欢……”


“您明明说了很讨厌黑咖啡的,我居然送了您讨厌的东西。”


“那是有原因的,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富冈义勇不知道如何安慰他,他会如此在意这件事也令他觉得不可思议。


“事实上您现在就喝着没有加糖的咖啡啊!而我居然还为了这种东西买了磨豆机和手冲壶,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这是我的一些私人情况……”


富冈义勇只能心虚地给出暧昧的回答。这里诚实回答十实在风险太大,他的心事如果暴露是足以被开除的丑闻,而两情相悦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


“其实,我喜欢您,所以一直想要讨好您!”


炭治郎紧紧闭着眼睛,耳朵都涨成了粉红色。


“可是我太笨了,居然连送个礼物都搞砸了。”


“不,你没有搞砸,我……”


“您先不要说话!也不要吃惊,因为我是学生,所以说出什么话来都没有关系,富冈老师还有那个、立场之类的要考虑。因为我不用在意这些,所以就直接说了,如果您不喜欢喝黑咖啡,就请加糖,如果您也喜欢我……就请说喜欢我吧!”


“喜欢哦。”


“诶?”


“你和黑咖啡,我都非常喜欢。”


————end————



评论(5)

热度(3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