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愛想

🌷🌷🌷

义炭民间故事一则

一次,炭治郎和义勇师兄同行前去看望鳞泷师父,途经一座架桥时义勇不慎跌入河中,扑腾几下冒了几个泡便不见了人影。炭治郎疾声呼救,脱下外褂欲跳下河去寻,此时一位老仙人拎着湿漉漉的义勇浮出水面,腾云驾雾来到炭治郎面前,问:你掉的是这个年少有为的义勇吗?”炭治郎定睛一看,老者手里的义勇体型娇小,原来是年轻了许多岁,圆鼓鼓的脸颊十分可爱。少年义勇不悦似的皱眉说:炭治郎,来拉我一把,我们继续赶路。并向他伸出小手去。炭治郎十分想摸摸那只稚嫩的小手,可还是毅然决然地说:不,这不是我掉的义勇先生。

于是老仙人微笑着又潜进了河里,又捞上来一个义勇。“那么,你掉的是这个武艺高强,巧言善辩的义勇吗?炭治郎见这回确实是平常的师兄,但疑惑回道:义勇先生武艺高强,可并不善言语啊。

义勇在老者手中挣扎几下,恳求道:炭治郎,快拉我一把。我们一起回师父家,然后在他老人家的见证下完婚吧!我爱你,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炭治郎脸红心跳,但坚定地说:我的义勇先生不是这样的。

老者更加高兴了,又钻回河里,不一会儿又拎着一个义勇上来了。

“那你看看,这个是不是你的义勇先生?”

炭治郎仔细盯着那双冷彻却呆然的蓝眸看,那双蓝眸也盯着他。半晌,炭治郎绽出一个笑容拍手道:“是的!这就是我的义勇先生!”

于是,老仙人把义勇归还给了炭治郎,二人一同继续赶路去了。



——————


看看我都写了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鲈鱼太太微博上发了一个烧炭小五郎的日本民间故事害我满脑子这个金斧头银斧头

评论(7)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